泽北荣治热恋中~
老叶小邱亲亲抱抱举高高

【王锐】爸爸吃点心吗 04

行走的OOC………………


  一路堵堵停停,一个多小时后王杰希终于把车驶进一个看着就有些年头的小区里,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绿化率之高令人心旷神怡。

  “这就是你家呀!”方锐感叹道,这区域的小区,房价可一点不便宜啊。

  王杰希把车停好,拉开车门下了车,顺手掏出一顶帽子扣方锐脑袋上,“不是,我就假期住在这里。”

  “那你平时住哪里?”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平时跟所有人一样,住在俱乐部宿舍。”

  方锐下了车,去后备箱取了箱子拖着,跟在王杰希身后朝某个单元门走去。“那这里不是你的房子?”

  “不是。”

  “嘿,王队长你能有一点为人父的觉悟吗?”

  上到二楼,王杰希去开门,顺口回道:“方锐大大,你已经有了为人子的觉悟了吗?”

  方锐咧嘴直笑,“那当然呀~王爸爸~”语调活泼得叶修都想打人。

  王杰希皱了皱眉,扬手将钥匙扔进玄关鞋柜顶上硕大的竹篮里,“那好,先认识一下你的两位哥哥吧。”

  方锐还没反应过来什么叫“认识一下两位哥哥”,就听王杰希站在客厅中央,对着沙发喊道:“桑桑,豹豹,出来见你们三弟。”

  接着就见沙发上堆着的空调被里钻出来两只大猫:一只肥硕的白猫和一只漂亮的豹纹大猫。

  “豹豹?今天居然跟桑桑睡一起了?”王杰希奇道。

  两只猫各自占据沙发的一头,看到王杰希后不约而同地伸出前爪,往后绷紧身体,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后才各自喵呜两声,跳下沙发朝方锐走了过来。

  白猫通体雪白,脑袋和脸都圆圆的,一双蓝灰色大眼睛直直盯着方锐,小心翼翼地靠近嗅了嗅,又好奇地围着转了两圈,大概是觉得没有敌意,才绕回王杰希脚边蹭他裤脚,咪咪叫着撒娇。

  豹纹猫比较高冷,就蹲在不远处看着,不叫也不好奇,看了片刻就蹭回王杰希身边,喵了两声打个招呼,又跳回沙发上,找了个舒服的角度,睡了。

  王杰希抱起白猫,捏住一只前爪朝方锐挥了挥,“这是老大,桑桑,四年前我抱回来的。”又指着沙发上的豹猫,“那是老二,豹豹,三年前我奶奶的学生送的,正宗西伯利亚豹猫。”

  “两只都好漂亮,尤其是豹猫,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真猫。”方锐凑过去探头往空调被里望,又怕吓到猫,求助地望向王杰希。

  王杰希过去,蹲下从茶几桌肚里拿出一袋猫零食放在桌上,“用这个。”

  “谢谢王爸爸~”方锐开心地接过,取出一片肉干,慢慢唤着豹豹的名字,小幅度挥舞着肉干吸引猫的注意。

  这称呼王杰希听得额角青筋直跳,忍了又忍,决定去帮他收拾房间。没想到便宜儿子趁桑桑凑过来吃鸡肉干的时候,用打游戏的速度飞快薅了猫头一把,即刻就转身朝王杰希追去。

  “王爸爸要帮我收拾房间吗?”看到王杰希打开衣柜门,抱出一床薄被,又拿出一套浅色蓝条纹四件套,赶紧主动去打开被子,配合王杰希将薄被套进被单里。

  这种事方锐手生得很,看王杰希怎么做就跟着怎么做,但不是找不准位置就是弄反方向,王杰希有些诧异地看了他一眼,方锐自觉地举手:“我承认我不擅长做这个,这些事儿平时都是让小的们干。”

  “小的们?”王杰希眼睛睁得更大了。兴欣是年轻选手很多没错,但这称呼……

  “哎呀,别误会,小的们对应老的们,我处于中间,享福的。”

  “……你不应该尊老爱幼?”

  “………………呃,这种事我们都是打赌输的干,而区区不才的在下,还没垫底过。”方锐嘿嘿笑着飞快地往门口退,一秒消失王杰希视野里。

  十分钟后,王杰希整理好房间出来,看到方锐居然跟两猫玩到了一起,格外诧异,“你这么喜欢猫?”

  “小时候奶奶家养了三只特别聪明的猫,我很喜欢跟他们玩,一度想偷回家去养,但我妈猫毛过敏,家里从没养过小动物。”

  目睹过多次微草队员吸自己家猫的陶醉模样,从小家里就养小动物的王杰希非常理解方锐的心情,看他的眼神不由多了两分怜悯,说出的话也充满了人文关怀,“那这几天就拜托你照顾他们吧。”

  “真的可以吗?”方锐眼睛一亮,盼望已久的事成为现实,一时有点没反应过来。

  在真诚大眼的注视下,王杰希淡定回视,“当然,喂饭铲屎散步很简单的。”

  “好好好,到时候你教我!”

  “不过现在,”王杰希看了看时间,“我要去一趟超市,买点晚上吃的东西。你爱吃什么?”

  “我也要去超市,王爸爸带我一起吧。”

  “也行。”

  王杰希要去的是不远处的家乐福,开车过去不到十分钟。路上,方锐看了会儿手机,忽然感叹:“这样平淡录下去没什么看点和爆点啊,老王,你觉得呢?”

  王杰希淡淡问道:“什么样的内容才算看点?”王杰希不爱看电视剧,更不关注八卦,对于营销宣传里的所谓看点,爆点,噱头,一无所知。

  “以前沐姐看的电视剧里,一有误会,吵架,虐心虐身,死不分手的桥段,她看得总是特起劲,有时候还拉着小唐老板娘和小乔他们一起看。”方锐瘫在靠椅上,慢慢回忆着。

  苏沐橙楚云秀闲时爱看狗血电视剧圈内闻名,王杰希倒不知道乔一帆也会被带着一起,只是好奇:“你倒是很清楚,也跟着看过?”

  “他们不仅爱看,还爱讨论啊!什么哪个男明星跟合作女演员传绯闻啦,哪个女明星又跟别的明星撕逼啦,哪个女明星又炒作某个小鲜肉追她啦暗恋她几年不敢表白啦,甚至最近两个男明星靠一部卖腐的网剧炒出了存在感,一起开直播上杂志封面出席活动,用他们的说法就是CP营业。而且每种CP的暧昧期,公开期,分手期,全都有不同的炒作手法来制造吸睛点,让人防不胜防。”方锐一秒变苦瓜,滔滔不绝,“有时候一顿饭全是他们的八卦讨论大会,这时候叶修和老魏总是五分钟吃完跑路,留下一桌子碗筷让老实人小乔跟老板娘收拾。”

  外界都传兴欣老板娘当完老板当老妈子,果真名不虚传,不过几次从方锐口里听到乔一帆被拉着做这做那,王杰希有点在意,“一帆,还是这么的勤劳?”

  正在看窗外的方锐扭头看了王杰希一眼,有点心虚,轻咳了一下,“嗯,我们兴欣的孩子全都十分地勤劳勇敢,尊老爱幼,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不仅王杰希笑了,摄像大哥都没忍住,镜头抖了一下。

  “哎你们别不信,我们兴欣的孩子啊,真的特别招人喜欢,早上让他们去买早餐能让老板多送两个茶叶蛋,省几块钱呢。”

  这事儿魏琛在朋友圈晒过,虽然下面全是吐槽老家伙为老不尊,使唤小孩儿干活不够,还要刷小孩儿的脸占早餐店便宜。

  “如果你去呢?”王杰希顺口一问。

  “不想去了。”方锐恹恹地回了一句。

  “怎么?”

  “多收我钱啊,明明我给的一百块,非说我拿的五十,理直气壮得我都怀疑是不是我自己拿错钱了。最后没办法,只好再付五十块。”

  王杰希听了这么多,到这里终于笑出声来,“为什么不拿手机支付?”

  “那次老板娘给的现金啊,直接走公款的,而且刚好头天晚上我手机忘了充电,早上没电了才想起,手机就没带身上,我就想着反正也不远。”

  想起那件事,方锐还是郁闷。那么多的巧合,产生的结果却成了他的终身黑历史,洗不掉,忘不掉,严重打击了他的自信。兴欣队内多少奇人啊,被他们打趣多了,忧伤得方锐有两天夜半捧着茶杯对月独酌,怀疑人间是否还爱……而这一幕好死不死地还被包子拍下来了,老板娘觉得拍得特别帅,特地找唐柔和罗辑修图,打印出来挂在网吧二楼照片墙上,以供所有成员瞻仰。

  安文逸抄着手看了半天,蹦出一句:“浩浩乎如冯虚御风,而不知其所止;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

  其他人鼓掌:“文化人,就是不一样。”

  方锐: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那你们兴欣的生活挺有意思的。”

  “那当然,王队长要不要转会来我们兴欣,合力拿下第二个冠军。”方锐嬉笑着凑近王杰希,吓得王杰希连忙侧身避开那张布满笑容的脸。

  “不好意思,本人手上已经两个冠军了,我更希望在微草拿第三个冠军。”

  “不是我吹啊,我们兴欣的年轻人,一个比一个靠谱,叶修都被他们拍死在沙滩上了,微草队长,你考虑清楚咯?”

  王杰希并不理会他了,片刻后,“到了。”

  方锐一看,商超外墙上硕大的“家乐福”标识,连忙戴上帽子下车。

  推着推车跟在王杰希后面,穿梭在各种货架之间,方锐快晕头转向了,“爸爸,我们到底要买什么?”

  “等下就到了。”

  “……那你刚刚在看什么?”

  王杰希回头,有些莫名,“没看什么呀,我们要买的在那边,”他指着遥远的对面粮油果蔬区。

  “好远。”原来刚才绕来绕去,不过是因为入口跟目的地相隔太远,超市里人又很多,所以王杰希带着他走了稍微有点绕但人很少的路线。差点就误会王杰希没事儿瞎转悠了,方锐在心里为小心眼的自己点了个蜡。

  “晚上吃面,可以吗?”王杰希走到面粉区,拨了拨货架上的面粉观看。

  方锐一看这架势,是要亲自动手做手擀面啊,南方人没有的技能,顿时欢喜地拍手,“太棒了,求之不得!”

  王杰希又问:“吃饺子吗?”

  “爱吃爱吃,王爸爸你会包饺子?”

  王杰希理所当然地回:“必备技能!”

  “那你教我包吧,看别人包饺子觉得特别有趣。我从小到大,也就来兴欣后老叶偶尔喊想吃饺子,老板娘才给我们做。”

  “那我们晚上吃饺子。”

  “好嘞!”

  来到生鲜区,王杰希去买猪肉,嘱咐方锐看好推车,这里人多,不要把人撞到了,方锐举双手保证:“放心吧,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子。”

  方锐话刚说完,忽见前方不远处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推着一辆推车疾驰而来,他连忙伸手去拉王杰希。但是小孩速度太快了,三两米的距离瞬时即达,推车的金属框直接撞了过来。

  王杰希一个站立不稳,直直朝方锐倒了过去!

  方锐双手抱住王杰希往后退了两步才站稳,当即就火了,抓着小孩的胳膊厉声斥道:“小孩子怎么回事!公共场合乱跑乱撞,摔倒了怎么办!伤到老人小孩怎么办!”

  小男孩估计也懵了,看了看捂着后腰的戴墨镜大哥哥,又看了看另一个满脸怒火想打人的大哥哥,吓得张嘴“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这一哭引起周围顾客的注意,超市工作人员也走了过来询问怎么回事。

  不远处一个二十多岁的姑娘听到动静,急忙跑了过来,挤进围观群众里,“怎么了,怎么哭了?”

  方王二人顿时成为群众目光谴责的目标。

  方锐毫无畏惧,一手扶着王杰希,一手帮他揉腰,果断先发制人:“姑娘,这是你家小孩吗?放他单独在乱逛不合适吧,这撞到我们是没什么,要是碰上坏人怎么办?把孩子拐走了找谁哭去?”

  王杰希瞪了方锐一眼,超市里到处是监控,这孩子也不是三两岁的无知小孩儿,就算真碰上人贩子,可能还没跑出商场就被监控室发现了,吓人也不找个破绽隐蔽些的理由。

  “对,对不起。小孩子不懂事,我会好好教育他。”年轻姑娘一搞清楚情况连忙道歉,拉着弟弟来到王杰希跟前道歉。

  见人认错态度积极良好,方锐也不再摆出一张严肃脸,换上和颜悦色的表情,诚心劝导,“孩子这么小,怎么没看住让他乱跑?”

  姑娘极不好意思地的捋了捋头发,“我在看弟弟喜欢吃的牛肉,跟他说了别乱跑,看的时间久了点,弟弟叫我来着,我没听到……实在是抱歉,请问您受伤严重吗,需不需要去医院?”

  又是疏忽大意闹的,这样的家长实在不少,但没造成什么不良后果,外人也不便多说什么,王杰希摇了摇头,“我没事,孩子太小了,身边没大人挺危险的,以后多注意点吧。”

  “是是是,以后我一定不让弟弟离开我的视线。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两人摇了摇头,王杰希拎起方才看中的猪肉装进塑料袋里,让方锐拿着,又去牛肉柜里挑选。

  那年轻姑娘远远看着两人并没走远,神情欢喜又克制。方锐走过去推了推王杰希,示意他快走。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了,已经有人对着摄像机组指指点点。

  两人飞快撤离,拐了几个弯来到果蔬区,方锐凑近他耳边低声说:“刚才,我看那个姑娘一副想追过来的样子,有点奇怪。”

  王杰希露出了然的神色,“我知道,是个微草的粉丝。”

  方锐讶然:“你怎么看出来的?”

  “她背包上的挂件是微草几年前出的限量很少的周边,很多人可能不认识。”

  方锐大力拍了拍王杰希,“我们王爸爸很细心嘛,”他走到王杰希前面平伸两只胳膊转了一圈,“那你看得出来我这一身,哪个东西不是我自己买的吗?”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绕过他,“不知道。”

  “喂,说好的火眼金睛慧眼如炬呢?”方锐不满地冲他压低声音喊道。

  可惜留给他的依然是王杰希挺直强健但冷漠无情的背影。

  “你是喜欢吃白菜猪肉馅,还是猪肉茴香,或者韭菜猪肉?”王杰希拎起一颗大白菜,笑容灿烂。

  “我喜欢吃王不留行拌猪肉馅!”

  “口味如此猎奇,我不由又有些好奇你在兴欣过的都是什么日子。”

  方锐走过去,一把夺过大白菜放进推车里,留给王杰希一个后脑勺,“别想趁机黑我们队哈!”

  “客观事实得来的推断,那不叫黑。”

  “主观意识过剩,推断不够客观。”

  “你我立场不同,你的不客观恰恰于我而言非常客观。”

  方锐停了下来,“王队,这不是答记者问,请不要拿记者会上的那一套巧言善辩巧舌如簧举一反三颠倒黑白来对付我——一个将要喊你三天王爸爸的小可爱身上,好吗?”

  王杰希露出个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和善微笑,“那我想现在行使我的权利了。”

  方锐眨眨眼,“什么权利?”

  王杰希低头看了眼装满大半推车的物品,无比坦然地说出:“为父忘了带钱包,你去结账吧。”

  这不对劲啊,王杰希居然这样抠门?方锐跟随行摄像大哥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到难以置信。

  “啊?”方锐惊得张大了嘴巴,“不是可以手机支付吗?喂,别走啊!”

  王杰希已经往收银台方向走去,仿佛没听到方锐的话。

  排队等了十来分钟,方锐结了账,推着推车跟着王杰希屁股后面追赶,“王队等等,你走慢点。”

  等把所有东西都放进后备箱,驱车回家时,王杰希才开口,口气已然恢复他惯常的冷淡,“安全带。”

  客气得仿佛刚才超市里的谈笑风生你来我往不存在一样。

  “哦。”方锐边扣安全带,边琢磨着哪里不对,片刻后他猛地一拍大腿,“王爸……哦不是王队,刚才发生了什么你还记得吗?”

  “发生了什么?”王杰希侧眼看过来,方锐对着那脸那眼神半晌,隐约觉得自己猜到了什么,却又说不出来具体对不对,只好闭嘴直视前方。

  王杰希见他不说话,继续说道:“支付宝转你,可以吗?”又扭头对跟拍工作人员说道:“刚才这段麻烦剪掉。”

  方锐正诧异他为什么这样说,就听王杰希轻轻叹了口气,“就综艺效果来说,好像还是太平淡了,是不是?”

  靠,还真是这样!

  方锐一嗓子差点叫了出来,赶紧闭着嘴,有些激动地望着王杰希,“其实,你不用这样啊,我来就行。”

  用得着为了所谓的综艺看点,就主动OOC自己来娱乐大众么?

  还真是,名不虚传的微草好爸爸呀!


评论 ( 7 )
热度 ( 47 )

© 叽咕 | Powered by LOFTER